xwj

【人设】 石碣 未完成

【姓名】:石碣——“石冢小鬼”

 

【性别】:女

 

【年龄】:17岁/幻梦中233岁7个月

 

【民族/种族】华/华胥

 

【职业】记者,安/理/会古物部特派调查员

 

【世界背景】:基于严格的物理法则上(也有无视法则的神级生物)存在的魔法世界,一般人类与生物均可使用法术。因为人类对法术的开发与远古信仰,人类分化成了许多人种(兽人、原角族等)。期间,魔法曾经沦为不被重视的技术,在现代魔法革命与两次/世/界/大/战后,魔法逐渐回到大众视野,政/府纷纷鼓励魔法教育,但对魔法使用有安全限制。魔法本身威力其实不大,需要外部能量的加入与仪器辅助才能发挥更大威力。

 

基于人类研究,世界早期的确诞生了许多强大的生物,甚至可能有“神”的存在。

 

星灵种是这颗行星上独有的特殊生命体,他们由生物的意念而诞生,也可以吸收自然界存在的能量(如火山,热泉口的热量等)存在;其躯体由一种名为灵魂沙(Soul Sand)的物质混合其他物质组成,不像人类及其他高等生物拥有真正的灵魂,再生性强,但也会死亡(分解成细小碎片)。人类诞生后,其外表通常类似于人类,一般乐于引导和帮助人类,但也有“恶”的存在。现代星灵通常在政/府的辟护下,进行秘密生活,大众很少了解他们。星灵种会作为一种国家资本被政/府所拥有,但也拥有公民权。

 

(另一主角——陶琦就是息壤的星灵种。)

 

【外貌描述】:

1. 拥有华人通常的黑色短发,带有些许绿色光泽(由“镜”的偏光效果导致);两颊旁的头发微微翘起,经常把上方的碎发在脑后绾成一个有四个发圈的结。

2.瞳孔上半部分是月白色,下部分如黑曜石般幽深。

3.身高173厘米,体重52公斤。

4.喜欢穿着老式藏青色羊毛西装,很讨厌裙子,不打领带。

 

 

【特殊能力】:

 

“消失症”:源于一块古代羖皮上的秘术,它不但断送了她的故乡,也使她一直处于半存在半消失的状态;但依靠“药”的帮助,她得以在现实层面持续存在着,但这种情况不可能永久保持……

 

 

 

“不存在的记者”:石碣可以通过暂时不服用“药”,在一段时间内消除自己的存在感。期间,其言行只能记载在她所持有“我们的世界”一书上,大部分星灵种与某些特殊人类可以保留这段时间中关于她的记忆。石碣似乎多次使用这种能力,以进入某些特殊地区进行活动与采访。谁知道呢?带出的只有一篇篇没有署名的报道与文章。

 

 

 

标准法术:石碣自身法力操控技能优良,外法力储量达到了该年龄段标准四级;善于宝石法术与依存型法术;幼年时具有强烈的幻术特性,因为其对大脑的严重摧残,现已自行削弱,达到国家催眠师二级标准。战斗时会把法力依存在刀剑上,或是各种人造金刚石中。

 

 

 

体术:优良的苗刀与秋津刀法。

 

 

 

“相柳”:存在于石碣血液中的远古生物,使她的血液有时会有强烈的腐蚀性(pH<3)。因为其身体可能与一空间型法术相连接,导致血液可以源源不断地产出,适合摧毁大型物体。平时皮肤若出现大伤口,可能听到动脉中传来高频率的尖叫声与一种古怪的歌声,但对外界并无明显危害。据本人交代,这是导致她的家族与故乡灭亡的原因,但整件事情的前因后果对她而言,只是个早已结束的荒诞故事了。

 

 

 

“我不想在与那个无关紧要的小镇有任何关联。这只怪物,是因人的贪婪而再次苏醒,我不想过多追究它的责任。人们在错误的时间放出了应该沉睡的东西,后果自负。”        ——一次与石碣的对话

 

此生物因为处于被封印的状态,暂无对世界的危害所在,经过综合评估,由世界危险物管理总局批准,可以给予保留,但需谨慎,并限制它的使用。

 

 

【传闻】:

 

她曾经是一个大家族的小姐,被叫做“石家小鬼”的淘气女孩,不过这一切都断送在233年的长梦之中了;当她再次醒来,那座小镇、她的朋友与家人都化为一片灰烬,唯有一个留在她记忆中的算命人,在细雨蒙蒙的放学路上递给她一个高岭土的瓷药瓶,唱着古老的歌谣离去。

 

她坐在那座无数帝王到访的的山崖上,拾起一块被水冲刷得晶莹圆润的石头,伴着阵阵海风与卷起的海浪,裹紧了身上的黑色毯子,想起了一位英雄所念诵的诗。

 

“东临碣石,以观沧海”

 

……

 

“日月之行,若出其中;星汉灿烂,若出其里”

 

“幸甚至哉,歌以咏志”

 

“我忘了我的名字,就叫我石碣吧。”

 

 “我的父亲,被称为‘水似刀’的刀客,告诉他,我不想他。”

 

 我妈叫石梅!

评论

热度(2)